close

 

HK4A5329.jpg

結婚真的是一個人成長的重要過程。

雖然我們已經交往10年,但是還是要經過這個麻煩的步驟阿~~~!! (不能跳過嗎?想到就覺得好累~)

所以,我也來分享找婚紗公司及拍攝婚紗的經驗~ 希望對大家有那麼一點些微的幫助~

找婚紗公司** -> 試穿婚紗照禮服 -> 化妝師/攝影師拍照前溝通 -> 婚紗拍攝** -> 挑片/精修 -> 拿到相本** -> 試穿結婚當天禮服 -> 結婚前一天取婚紗 -> 歸還

**標記為三筆款項的付款點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搜尋婚紗公司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一開始,我對婚紗照的想法就是:價格好貴阿,拍起來好累阿、準備起來好麻煩阿~~~ 

所以,我找婚紗公司的第一步驟,就是---網路搜尋!

先從網路找到幾家評價不錯的工作室(因為我不想要花太多錢,也想要拿全部的毛片),

加上我的新秘--芯媛,也在ONLY YOU唯你服務的關係,我馬上就手刀預約ONLY YOU唯你的介紹。

HK4A5212.jpg

 

ONLY YOU唯你位在大同大學的斜對面(靠近花博),附近也有不少停車場,交通算是蠻便利的,

向我們介紹的是--活潑可愛、人來瘋的Ella

Ella也帶我們到隔壁●隔壁●隔壁的最愛禮服去參觀,

唯你的婚紗項目有非常多種,看你是要自主包套、自主選購,或是婚紗包套,

本來是體貼腦公,加上我對拍照的興趣也不大,所以要選便宜的自主包套19,800元,

但考慮到婚禮當天的服裝又要另外租借,租一件也要差不多一萬元...

腦公就很阿莎力的選了婚紗包套C,49,800元,

只好順著腦公囉~(這年頭,想當個節省的腦婆都這麼困難~ (攤手))

若你對拍照當天的裝髮或拍攝有什麼疑慮,也可以一併提出,

像我的問題就是:

1. 我的造型師一定要很會藏副乳 =..=

2. 攝影師一定要很活潑(要拍兩個阿宅一定要是個活潑會帶氣氛的高手才行...)

Ella也給了我們不錯的建議。(所以拍照當天非常歡樂)

HK4A5174.jpg

 

還會拿到一份婚紗企劃書,讓新郎/新娘先構思婚紗照的造型以及拍照需求。

完成第一步後,我們就放心的大吃大喝... 一直到拍照的前幾天才開始減肥...

HK4A5414.jpg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挑選婚紗照禮服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們挑選禮服的時間是 16:00~19:00,總共三個小時,

對我這種懶惰的人來說,實在是太長了阿~~

我的禮秘是Celia,是位非常溫柔、漂亮的女生。

註:試穿婚紗當天,會脫到只剩小褲褲,讓禮秘幫忙貼NuBra+試穿禮服。

整個過程都不會讓你感到不舒服(畢竟光著身子),到最後我還可以光溜溜的自在跟她聊天。

HK4A5253.jpg

 

也提醒挑婚紗的朋友,可以先想好幾個問題:

1. 你想要哪一種顏色的禮服?

2. 想要哪一種款式的禮服?

3. 外拍需要上山下海嗎?(有些禮服不提供上山下海)

像我就一點想法都沒有,只有:因為我的鎖骨太明顯,不要胸前空空的,一定要有肩帶可以卡住。

Celia就用電腦幫忙查詢適合我的款式,在我猶豫不定時也可以給我好的建議!

(腦公只會說:都好看!一點忙都幫不上阿~~~~)

HK4A5208.jpg

 

19:00 則是跟化妝師/攝影師溝通拍照當天的注意事項。

我的化妝師是姿雅、攝影師是

兩位都非常認真的看我交出去的婚紗企劃書。

也給了我不少拍照當天的建議:比如哪一套衣服適合哪些場景...等。

HK4A5216.jpg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婚紗照當天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攝影師交代:拍攝當天只要帶200元的悠遊卡+提款卡(付第二筆款項)

但聽了不少朋友說:化妝師一定會多收一瓶安瓶的錢!!(每個朋友都這麼講)

但是,唯你很老實,付款當時強調不會額外多收錢,果真沒有額外多收錢!感覺揪甘心~

HK4A5136.jpg

 

跟姿雅約早上7點,在早上6點多就接到姿雅的電話,真的是很細心的化妝師~ 

邊化妝可以邊吃早餐,閒閒的腦公還可以去唯你攝影棚借拍攝道具。

(建議新娘先提醒新郎要借哪些道具,協助耿直的新郎完成此項重要的任務...)

HK4A5480.jpg

 

一整天的拍攝過程,全程都有攝影師-信攝影助理-棠棠化妝師-姿雅的陪伴,(化妝師全程陪伴都不用多加錢!)

看到好幾對新人只有攝影師+攝影助理的陪伴,

就覺得我真的是好幸福~~~~ 

HK4A5084.jpg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後續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大概拍攝完一個月後可以拿到毛片,

Ella已經把我們的照片燒成光碟,要本人去婚紗店親自拿取,再回家慢慢挑,

總共有330張毛片,看來我要好好努力挑選照片了~ 

HK4A5151.jpg

(待續....)

 

arrow
arrow

    SingChi 欣錡夫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